修身养性。

持剑的王子和扛锤的王子

不知道是西幻还是日式RPG背景,反正瞎写的鸡血产物。

不过我还偷偷设定了很多,希望我哪天鸡血再上头把这个写完。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意外,亿万富翁可能一夜之间一贫如洗,穷小子也可能一夜暴富。

很不幸,安迷修现在是一贫如洗的前者。

 

 

昨天他刚刚帮一位慷慨的老爷找回他失踪的爱马,并在途中斩杀了几条低级的飞龙,救下一位活泼可爱的少女和那匹毛发雪白柔顺的马儿。那位老爷给了他丰厚的报酬,尽管邂逅美丽的小姐和高贵的马儿于他而言已经是最好的报酬,他还是收下了那些足以支持他旅行三年的钱财。

这笔意外之财让他挺开心,于是他邀请那位被救下的少女一同前往附近的篝火酒馆,那是冒险者常驻之地,鱼龙混杂。有像安迷修一样排行榜前十的强大冒险者,也有靠小偷小摸过活的孤儿;有唯恐天下不乱的黑塔女巫,还有恪守规则的白塔法师;有擅长花言巧语胡编乱造的吟游诗人,也有总是污言秽语出口成脏的粗俗蠢货。

总之是个迷人的混乱地方但说实话,他开口就有些后悔,毕竟面前的少女看着是那么娇弱,在飞龙群中救下她时,那苍白的小脸真是我见犹怜……好吧,有些跑题了,他觉得少女也许不会喜欢那种地方,毕竟她看上去像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大小姐。

出乎意料的,少女爽快地答应了,还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表示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她要请安迷修吃顿好的。

好吧,真是个性情直率的小姐。安迷修想,大概贵族小姐少爷们总是向往平民的世界,无怪乎这位小姐满脸期待,却对暗处的危险毫无察觉,当然,毫无疑问我会保护她。

少女看起来胆子挺大,丝毫不害怕酒馆里一群高大的冒险者们,反而径直走到柜台点了餐,安迷修还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她就笑着拎了两瓶酒走到安迷修面前。

之后的事情他就记不清了。

 

 

 

好在醒来没有发生什么狗血的一夜情……好个屁!

安迷修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抱歉我的好教养,你可休息会吧,毕竟没人在宿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裤子被扒了后还会感谢生活给予我磨炼。算了,这位小姐起码没有偷走他的武器,这是个好……该死!他的空间戒指也被拿走了!里面是他所有的财产(以及换洗衣物)!

我们可以回到开头了。

 

安迷修毕竟已经当了六年的冒险者了,比起在和暴走巨龙的战斗中被烧掉裤子,这还是要好很多的,他自我安慰着。

他很快镇定下来,向酒馆的猫魅族老板借了条裤子,然后直奔冒险者中心,毕竟他身无分文,只有尽快接点任务了,希望哪里的贵族随便丢点什么吧,他不禁如此想着。

……然后他就看到了“在凹凸大陆找一只黑色的猫,今年十三岁。”“一位美丽的少女偷走了我的心,特此通缉。”“寻找世界上最好喝的牛奶。”……诸如此类的,可以说没有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敢相信,这居然都是些期限为永久的A级任务,他对这些骄奢淫逸的贵族绝望了。

 

 

突然,一只乌鸦飞进了冒险者任务大厅,它呀呀叫着飞过每一个冒险者头顶,最后停在大厅中央,在最高处扔下一张魔法卷轴。

安迷修第一时间动了,乌鸦是施法者的信使,而只有那些不隶属于任何组织的法师,也就是拥有自己的法师塔的强大法师,才会用这种方式发布任务招募。毕竟那都是些孤僻的家里蹲,能让他们离开法师塔的大概只有世界末日。

当然,这些法师拥有的财富也是难以想象的,据说他们的一次实验就能消耗掉一个边陲小国一年的收入,传说他们靠抢劫巨龙维持生存。

好吧,没人知道这些事情的真假,但他们发布的任务报酬很高是举世公认的。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今天我安迷修一定要……

“哈,真难得啊,死宅法师发布的任务?”

一个男人轻飘飘地抬手接住了那张卷轴,语带嘲讽地道。

 

......什么时候…….?

安迷修一愣,他对自己的速度很有自信,但眼前的男人明显比他更快……身高也有那么一丁点的优势。

好在对方看上去对这任务兴趣不大。

“你好,能否借我看看任务的具体内容呢?”

他说得很委婉,当然,法师的任务报酬之高注定了那些任务的难度很大,大多数人会选择组队,而眼前的男人明显没有这个意思,安迷修希望他把任务让给自己。

谦让本该是他的美德,但贫穷是美德的大敌。

“哈?”男人挑眉冷笑,“抢到了就是我的。”

他挂着可谓欠揍的笑容,弹了弹卷轴,“我现在就把它撕掉。”

撕啦。

 

……

他错了,眼前的恶人才是美德的大敌。


此后的一生,他可以说和美德女神渐行渐远,背道而驰了。

评论(1)
热度(15)

© 谨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