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性。

一点点没屁用的感想。
关于黑执事最新话。
我没疯。

说实在的,其实从各种伏笔里我也能猜到,但是真的没想到老师说画就画,根本不犹豫……不愧是监制过r18游戏美术的老师啊……
因为这些年日漫市场太多套路了,披着深沉背景搞笑的,草蛇灰线伏笔千里最后全是坑的,顺着读者老爷们的意思不痛不痒地随便虐虐的,可以说是严重市场化了。

所以当作者理所当然地把刀一点点降下来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侥幸心理的。
【因为作者会迎合读者,这是常态。】
当大家都以为这把刀会轻轻划过脸颊的时候,作者把它直直插了下去,以一种相对隐晦的手法,但还是让太久没被真正意义上虐过的读者震惊了。
【这个女人,居然真的敢捅我。】
不过大家都不是霸道总裁,所以第一反应是报警,各种意义上的。

好在捅下来了。
正如红楼梦所有的伏笔都是为了见证和铺垫大厦倾倒的那一刻,黑执事各个篇章铺开来,最终也是指向那些往事的,如果没有这一把刀,那之前的一切都成了故弄玄虚,空洞又幼稚了。
其实作者也知道这些并不是一把维持作品支持度的刀,单行本里她有讲到,马戏团篇里的那个丑丑老头同性恋(现在看来可能是那个黑弥撒的主持吧……)是她花了最多时间去推敲的,也用了大量篇幅去描述,结果讨论度还不如出场了几页的夏尔爸爸……

好吧,说起来很容易,这是合理的安排,那些快乐和痛苦才造就了他,但看到最新话的时候我还是崩溃的,我希望他的人生没有痛苦才好,我希望他可以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才好。
很多漫画里,有着悲惨过去的角色最后总会有些知心人吧,但是少爷真的太孤独了,他背负的沉痛不会有人懂,而唯一的陪伴只是一只自由的恶魔,不是朋友也不是依靠,他靠着那些回忆活着,他不溶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部分。

但他还是很温柔。
伊丽莎白丢掉过他最重要的戒指(肚子里拿出来的……),他最后甚至安慰伊丽莎白,还和她跳了舞。
红夫人……他给红夫人换了红玫瑰陪葬那里,真的太美了,像是天使qwq
还有绿魔女……
……

我明白痛苦并不可能消失,所以希望痛苦不要侵蚀他,我希望他还有感知快乐的能力。

希望能有个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3)

© 谨诺 | Powered by LOFTER